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勇奪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

2022.05.04

第18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在經歷兩階段初審與複審的評選過程後結果揭曉,本校衍生企業—小驢行以「小驢行.接送情:以移動服務社會榮獲社會創新組「中小企業特別獎」。5月3日頒獎典禮由人文社會學院侯勝宗特聘教授偕同國貿系陳信宏老師出席受獎,這也是侯老師繼去年帶領本校USR團隊,以「大學善‧偏鄉善」獲得2021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後,再次深受肯定。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勇奪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

小驢行榮獲2022第18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獎,由侯老師(右)親自受獎。

「小驢行」為侯老師於2018年透過執行科技部計畫所創辦的社會企業,為國內少數投入社會問題解決的大學新創團隊。侯老師所帶領的校內USR團隊,過往長期深耕移動服務與行動科技,並致力於以科技創新打造臺灣高齡化社會所需各式移動服務平台。小驢行是科技部學術研發成果所推動出的逢甲大學衍生性企業,希望以「以移動服務社會」(Mobility as a Social Service)的理念,落實「入世學術」的終極目標。

逢甲大學「大學伴‧偏鄉善」榮獲《遠見》第二屆USR大學社會責任獎首獎。

《遠見》於2005年即創華人媒體先河,創CSR企業社會責任獎,至今邁入第18屆,而在當前永續成為熱門議題之際,今年總共吸引228件參賽,第一階段初審僅剩59家企業、76個方案進入複審,最後決選出46個獲獎方案,獲獎率僅20.2%,而小驢行則是本屆獲獎企業中組織最少、成立年資最短、資源最少的得獎者,小驢行可以從眾多中大型企業當中脫穎而出獲獎,誠屬不易。顯見學校在落實社會責任的不同面向上,獲得各方不斷地肯定。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勇奪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

小驢行於疫情期間投入新北市抗疫微光車隊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