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就這一次,好好把握吧!

deco

大學就這一次,好好把握吧!

王翊庭 Chris/ BIBA3 (2022-2023)

嗨 我是Chris,是BIBA3的學生,我來自新北市,是透過學測面試來到這個系的。在國、高中時我就夢想著大學要離開家鄉去別的地方念書,想嘗試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感覺,好好的體驗大學生活,對我而言BIBA就是最好的選擇,不只學校在台中,更重要的是大四有出國交換的機會。到了大四我們可以決定之後要去哪個國家念書,其中包括美國、澳洲及我個人最喜歡的歐洲,在交換的選擇上則更多元,可以選擇雙學位(意思是大學畢業後不只會獲得逢甲的學位,也會獲得交換國家的學位),碩士或是交換學生。

BIBA是使用全英文上課的系級,班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精進我的英文和開拓我的視野,藉由跟外籍生互動也可以了解到他們國家的文化。 我在大一時的室友是來自日本的Kengo,同時他也是我的同班同學兼好友,在宿舍時常常聽他分享在日本的見聞,在課堂的討論中,也接受到來自不同角度的意見。 課堂的教學方式也與一般的課程不一樣,多半是以報告及分組討論的方式,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同學們自己去反思,與以往老師教,學生學的方式相差甚遠,更像大家一起去尋找問題的答案,最後以團隊上台報告的方式,分享從討論中學習到的東西。

講解完課程,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校園生活啦,在校園中有許多社團可以選擇,而我在大二的時候是擔任我們系的系會長,在系學會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會非常非常累,在舉辦各個活動中我了解到管理好一個組織是多麼難的事情,也學到了人於人之間的溝通技巧跟領導能力,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回憶,例如開會到半夜終於結束,帶著大家夜衝打保齡球XD。大二是我最充實也最快樂的一年(也是最累的一年) 真心推薦大家在大學期間參加社團,但記得課業也要兼顧喔。

除了課業跟社團,我是個非常好動的人,喜歡參加奇奇怪怪的活動(被打),系上提供給我們許多資源,像是各類型的比賽、工讀的機會、及各種講座。我自己很喜歡參加系上辦的午餐活動,在這邊可以認識不同年級的學生;在講座中也可以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歡迎大家加入BIBA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