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向前邁步,創造自己的無限可能

deco

勇敢向前邁步,創造自己的無限可能

林承緯William (申請入學) / BIBA2 (2022-2023)

哈囉大家好! 我是 William,來自新北市,目前就讀於國企BIBA二年級

藉由109年學測申請來到本系。當初面對學測放榜後,對於即將選擇申請的系所感到徬徨,但在看到BIBA的課程大綱以及教學環境,不僅平時就能與不同國家的學生文化交流,大四還可以選擇到國外進行交換或是研讀雙聯學位,而且有多個國家可以選擇,像是美國,歐洲國家還有澳洲,這些種種誘因讓我立馬決定加入申請的志願之一。

BIBA,亦師亦友亦生活

BIBA的特別之處在於我們在逢甲大學是少數利用全英文進行教學的科系,不僅如此,本籍生與國際生的比例為6:4,也就是說身邊幾乎會有一半的同儕都是外國人。這樣塑造的環境下,一天之中,90%的時間都會是利用英文溝通,而這也令我的英文口說能力獲得很大的進步,從一個不敢開口,講英文之前都要想很久的新鮮人,搖身一變成為能應答如流的資深人。

豐富的多元課程

除此之外,BIBA開設的課程很多元,像是原本就有概括的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以及財務管理等之類的必修課程,還有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行銷管理,物流管理等多種能增進國際觀的系內選修課程,課堂內也很注重發表個人意見,課堂報告也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想要訓練口說技巧以及培養多元國際觀的你,不妨一起加入BIBA吧!

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

在課後閒暇之餘,我與許多外國朋友也常常一起探索台中各個景點或是在地美食甚至在跨年的時候到外縣市慶祝,長期的相處之下,幾乎是形影不離的一起享受生活,有時,學校也會有許多的活動,而透過活動也會認識到更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民情還有文化。在BIBA不只可以學習專業知識,也透過這個學系,能夠以不同以往的方式與國際生們更充分的認識自己以及台灣。

BIBA系學會

剛升上大二時,因緣際會地加入BIBA系學會,在這之中也學到了如何完美籌備各項活動,從一開始的迎新活動到萬聖節派對還有聖誕節活動,雖然期間有許多的辛酸血淚史,但在看到所有參加者開心且滿意的笑容後,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而這也是磨練我在面對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很推薦加入系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