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deco

Welcome

Welcome to the BIBA program.

deco
deco

主任的話

各位逢甲商學院BIBA的同學們好

首先,很開心能夠有緣份與大家相聚在BIBA這個全英語教學的環境中,無論你(妳)來自何處,我們一起珍惜這個跨文化學習的機會。
另外,從110學年度開始,BIBA回歸到商學院,為院屬學士學位學程,全名為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國企BIBA)。在109學年度的此刻,BIBA也做了許多調整,期望能夠達到 ”Different but Better” 的目標。

高度國際移動能力

在”高度國際移動能力(國際觀、國際禮儀與國際適應能力)”上,BIBA與學校外語中心合作,將五學期的大學英文課程以英語的聽、說、讀、寫為基礎架構,並搭配學程內跨文化課程,進行計畫式導向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也為未來學生們在申請國際交換或是雙聯學制上提早做準備。

期許學生畢業時手中獲有3張國際證照

在商學專業知識上,學程以大一、大二的統籌科目為基礎,進行階梯式規劃,由淺而深來學習專業科目。另外,學程也新增一些符合潮流趨勢的課程,像是智慧商業應用、資料科學商管應用、社群媒體與行銷策略以及新商業模式等,期望培育學生們具有創新、創意與創造的三創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其中三門課程(智慧商業應用、國際物流管理、國際專案管理)會搭配國際證照考試(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國際物流管理、國際專案管理),期許學生們在畢業時已經拿到3張國際證照。

第四年的海外學習

依規定BIBA學生在大學生活的第四年要到海外學習,為此學程也提供學生們多種彈性的選擇,包括海外交換或是雙聯學制(逢甲學士加國外學校學士或是逢甲學士加國外學校碩士)。其中,學程也會鼓勵學生們多拿一個國外學校的學位,特別是碩士學位,來為自己的履歷加分。

產學合作 無縫接軌進入企業工作

在學生們的求職方面,學程也會積極簽約特定的合作廠商,試圖在學生們完成學業歸國後,無縫接軌地進入企業工作。

最後,學程期望BIBA學生們以 “3 & 3+N + J” 這個理想的目標前進,為自己的人生加值,也為這個世界貢獻一些心力。

※ 3:3張國際證照 (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國際物流管理、國際專案管理)。
※ 3+N:逢甲學士加國外學校碩士,國外學校修習年限可能為1、1.5或是2年,統一以”N”來表示。
※ J:學生學成歸國後,進入與BIBA有簽約的合作廠商工作。

逢甲大學BIBA主任 黃瓊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