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s figureoutable

deco

Everything is figureoutable

周煥凱 Kevin (繁星入學) / BIBA2 (2022-2023)

Self-intro

哈囉大家好,我的名字是Kevin,目前就讀逢甲大學國企英班二年級(BIBA2),我是台北人,以繁星管道入學,當初決定要進入這個系所的契機就是因為系上保障台籍生可以在四年級的時候做交換學生、雙學位、國外工讀等機會,我認為在現在這個講求多語以及多元化社會的時代,在BIBA學習相對來說是有許多優點的,而今天我就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從入學到現在的心得。

課程

BIBA提供了許多商學院學生都應具備的必修課程,涵蓋了會計、經濟、管理、行銷等等,除了必修以外,也提供了多樣的選修例如人力資源管理、簡報與溝通技巧、跨文化行銷溝通,大多數的課程在出社會或是在報告中都能夠使用,在學的三年內找到屬於自己的專業並加以利用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在掌握你的專業之後,四年級選擇科系上就會更得心應手。

交換活動

除了正規課程以外,逢甲也提供不同的交換活動,在一年級的暑假,我參與了韓國東國大學的語言交換活動,在為期的一個禮拜內,我們以線上的方式體驗東國大學提供的課程,並且在課堂後有機會和韓國的大學生進行語言交流,在期間內我認識了許多來自各地的學生,也有持續和當時的韓國夥伴聯絡。

報告

與他系比較不同的是,我們的報告都是以英文形式展現,在報告前要和不同國家、國籍的組員溝通與合作,在BIBA我們講求的是找到解決能力的方法與分析,多數的報告皆是在反思我們可以從一個case study裡面學到什麼,我們能加強什麼,在這之中也有少數的辯論,讓大家在思考解決能力的同時找到自己的漏洞並加以補強

比賽

在我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很榮幸能夠與系上的另外三位同學一同參加學校所舉辦的英文簡報比賽,並取得廠商最愛獎與報告佳作的成績,在比賽的期間,我們用企業家的角度拍攝廣告與紀錄片,並且在最終決賽的時候以簡報的形式闡述我們的想法,這個對於一個商業專業的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又寶貴的經驗

友情

在課餘期間內,雖然我多數時間都會自己看書,但偶爾也會和同學們出去,在放學後、假日、空堂時間,在BIBA所交到的朋友們從四面八方而來,認識到不同的文化差異,體驗到不同文化的想法,也可以增進外語實力。

 

系學會

在課餘的時間,我也是BIBA系學會的會長,參與學校不同的會議與事物,在任職系學會期間,我們協助舉辦了新鮮人成長營,萬聖節派對,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協助系上辦理新生招生,畢業典禮等等的活動,在這些活動當中,除了跟本系的夥伴、學長姐、學弟妹們增進更多感情以外,也會認識到別系的夥伴,參與系學會讓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當中學習合作,並且增進軟實力。

 

 

總結我在這一年半的經歷來說,在BIBA所學到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不僅讓我對自己的實力更有自信以外,也讓我對未來的我有更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