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那個最想成為的你吧!

deco

成就那個最想成為的你吧!

陳育慈 Julia (申請入學) / BIBA2 (2022-2023)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Julia,生於彰化,目前為逢甲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的二年級生(BIBA2)。我是透過個人申請以面試正取的身份入學;當初會選填這門系所是由於BIBA保障臺籍生於大四出國交換,以及雙學位制度。有幸能透過這次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在BIBA的收穫與心得,期待您也會對我們系所有更多認知與興趣。

 

課程學習

如同本系名,BIBA的課程內容以「管理」為主軸,其中包含企業管理、財務管理、科技管理等,透過國際企業所發生的實際例子來幫助學生探究企業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再以報告、討論的方式來提升學生獨立思考與勇於發表的技能;另外,課程也包含經濟、會計、統計等專業知識領域,這部分的所學可以幫助我們更有能力透過大數據來分析現在的市場狀況,並有效做出對應的處理方式。

BIBA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及發表,這兩年來,我也從這些小組問題討論中收穫到聆聽各方意見並統合資訊的能力。現在的我,與剛進到大學的自己相比,我發現自己思考一個問題會更加謹慎,也對各網站上商業相關的文章來更有興趣。

系學會

目前,我擔任系學會的執行秘書,期望除了學業以外,還可以透過加入系學會來充實大學生活。系學會不僅可以幫忙宣傳系上,更可以透過活動來聯繫台籍生與外籍生的感情,學習各國文化。我們曾經舉辦過萬聖節活動、直屬聚、家聚以及聖誕節活動;在每一個活動底下,是由各系學會成員抽空到校集合開會討論以及協商而有現在的成果,很高興透過這些活動認識到系上更多同學和學弟妹。也感謝學弟妹的熱情參與,豐富了活動的趣味性。

競賽參與

除了學業,逢甲也舉辦了許多競賽供學生參加。我在大一下學期參加了校內英文簡報比賽,透過廣告行銷,讓學生學習如何為產品包裝,以創意及專業性為品牌打出良好形象;這次比賽,與組員的合作下,我們榮獲廠商最愛獎。大學期間,我們可以增加比賽經驗,訓練上台的勇氣;例如在這次的英語簡報比賽,能夠以自己的角度來為產品行銷,也能觀察其他小組的發表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在日後類似的發表,就能將別人做得好的部分融入我們自己的想法,一次次經驗下來,我們的報告也會更成熟。

心得

進到BIBA,我認為自己能夠穩住腳步走到現在的原因有二,一是對專業領域熱情的心,二是勇敢面對挑戰的態度;在任何領域,勢必會有很多障礙讓我們去面對,但我們必須找到自己朝向目標前進的動機。我清楚自己對商學這塊領域有很大的興趣,也相信進到BIBA,我可以豐富知識,增進技能;將來在社會裡,我也會懂得如何靈活運用這些專業知識。

期望各位能一同加入BIBA這個大家庭,我們一起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