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選擇了,就要努力不懈

deco

當你選擇了,就要努力不懈

朱奕愷 Kenny / BIBA3 (2022-2023)

哈囉大家好,我是Kenny,目前就讀逢甲大學國企三年級(BIBA)。我來自台南,當時是以個人申請入學。當初選擇要進入這個系的動機是因為聽到班上會有許多外國人可以彼此交流,然後大四那一年可以出國留學,無論是選擇交換或是攻讀雙聯學位。我覺得,在國際化的時代中,可以在班上藉由與外國人互動初步認識國外的文化,在出國留學的那幾年也可以去深入了解國際社會是怎麼運作的。對我來說,BIBA是一個很棒的訓練場,也是一個文化熔爐。所以,我今天會跟你們分享我從大一到現在的經驗還有感想給你們喔。

豐富快樂的生活

我在BIBA認識許多無論是本籍生還是外籍生,常常跟他們一起K書,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從大一時的陌生到現在的無話不說,說真的,當初也沒意識到說會交到這麼多共患難的好朋友。我覺得在BIBA大家都很樂於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交流,一是大家對於不同的文化抱有熱情以及好奇心,二是大家在不同的事情有不同且很好的想法,就也促進了大家互動的機會。以我個人的想法,只要勇於開口與無論是本國生或是外籍生交談,得到的知識可以很多,難能可貴的友誼也會增加喔~

課堂報告,少不了的服裝儀式感

除了可以在BIBA認識到許多朋友之外,也可以透過全英文課程與報告來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在BIBA我們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可以讓大家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像是管理學,會計學,經濟學,行銷管理……。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課是國際企業管理,這堂課不僅讓我學到了如何透過市場分析,加上與團隊之間的合作,去改善7-11 X – Store的運營方式。其實,BIBA不只提供了許多可用的資源,在課堂上也會訓練我們的分析能力,上述提到的課程也會幫助大家如果在未來在研究所甚至是工作方面有需求的話,有一定的基礎讓我們比較能得心應手。

主持達人:訓練我的膽量

BIBA提供了很多的資源給我們,除此之外,學校也舉辦了不同且精彩的活動。我在2021年底參加了學校舉辦的主持人培訓營,當初就對主持抱有很大興趣的我非常興奮能參與這場活動。在這場活動裡面我了解到原來成為主持人需要很多的磨練,像是音量,站姿,臨場反應等等,然後阿,勇氣真的是一大加成,在那一瞬間會覺得包袱什麼都不重要了。我覺得透過這種活動真的可以讓自己更勇於社交及發表意見呢。學校提供的活動真的很多元也很有趣,如果覺得想要藉由參與活動來增廣見聞的話,不僅BIBA,學校的活動也很推薦參加喔~

系學會的揮灑汗水

系學會的揮灑汗水

系學會也是構成BIBA重要的一環。在大二這年我參加了系學會並擔任了副會長這個職位。一開始,對於系學會且成為幹部覺得很不真實,突然從大一新鮮人變成要領導大家的幹部確實是很困難的一道檻。但是,在這系學會的這一年真的過得很開心。跟幹部一起辦活動 (像是聖誕節活動以及畢業典禮的主辦),雖然疲累但每次一起慶祝每場活動的圓滿結束給了我很多難忘的回憶;與學弟妹之間的關係,也因為系學會有了更緊密的聯繫。系學會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刻骨銘心的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