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風來,不如追風去

deco

等風來,不如追風去

等風來,不如追風去

潘亭安 Laurie (繁星入學) / BIBA3 (2022-2023)

哈囉大家好!我是Laurie,目前是BIBA3的學生。我是透過繁星申請管道入學的。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可以到國外念書,所以當初在選學校時瀏覽了逢甲BIBA的網頁,發現不僅僅是平常上課都用英語上課、班上有很高比例的外籍生、大四時還可以出國念書或實習!逢甲有和很多國家的學校簽約,所以能夠選擇要交換學生還是繼續攻讀碩士,對於想出國讀書卻又不知如何準備的同學,BIBA是個很適合你的選項。而接下來,我想跟你們分享我在BIBA三年的生活~

我們上課都是使用全英語,而且班上有很多外國人,所以幾乎整個學習環境都會使用英語來溝通討論。當初進來之前沒有想到自己會和來自這麼多國家的同學成為好朋友,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於未來的目標相似,又加上課程安排上有很多報告性質的課程,所以大家常常一起交流想法,最後我們就成為了彼此重要的夥伴了。而且透過和來自不同地區和不同國家的同學聊天,能夠吸收到很多不同文化及知識,對於未來想出國工作的我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機會。

而我們會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夠互相交流,背後所需的就是老師的教學方式及安排了。因為我們是主修國際企業與貿易的,所以大一時幾乎是商科的科目我們都有學,有經濟學、會計學、管理學、統計學等等。而到了大二大三,報告性質的課程比重增加,我們多了很多機會跟一開始不太熟的同學一起討論企業案例、利用上課學到的理論去套用在報告裡。加上老師常常問我們開放式的問題,讓我們的思考不會被侷限在規則和課本裡,我認為這是在這逐漸國際化的社會裡必須具備的技能。而系上也提供了我們非常多協助,在我們準備考試或是申請學校時都會幫我們整理很多資料,我認為是非常難得的事喔,因為高中時老師會說上了大學,就沒有人會督促我們前進了。但BIBA留給了我們充分的空間自由發展,又適當地幫助我們儲備戰力,以待來日需要任何技能時能隨時作戰。

再來,大學最重要的就是課外活動了!不只是和同學半夜去看夜景還是排隊吃生魚片,或是明明隔天早八卻夜唱到早上大家一起去教室睡覺,系學會還辦了很多有趣的活動,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聖誕節活動了。大家一起吃東西玩遊戲,為了自己的小隊吶喊的氣氛實在是太令人難忘了。而參加系學會的活動也會認識到不同年級的同學,讓我感覺我是生活在一個BIBA大家庭裡!

最後,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充滿活力的大家庭,我非常開心能和你們分享我的經驗,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樣擁有如此美好的回憶喔!